close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上禮拜在家做了紅豆抹茶麻糬,

拍照放上FB,結果朋友留言說他們也要 😂

所以今天下班後就開始趕工做麻糬

這次除了抹茶口味的麻糬,還加做了chai 口味的麻糬

因為要分享給朋友,所以還特地包裝了一下。


<我與 Chai相遇的題外話>

說到chai,是我來澳洲第一次喝到的飲品,自從一次偶然之下喝到 Chai latte,我就從此愛上

弟弟來澳洲打工度假的那三個月,我也是推薦他喝喝看,他也愛上。哈哈

特殊的香料味,濃郁又順口,配上咖啡師打的綿密的牛奶,喝下去,嘴巴都留香了。

所以我就特地到澳洲的超市找,讓我找到圖片中的這牌子的 Chai Spicy(改天來介紹一篇關於Chai的介紹好了)

自己在家動手泡,簡單又享受~~~


<話題拉回來>

會想做麻糬,是因為我們都很愛日式甜點,

墨爾本,雖然是咖啡甜點的城市,但甜點大多是西式甜點,我很難找到賣日式甜點的店鋪

所以有時候我們就會在家研究食譜,而且專門是找簡單,做起來不會讓我們有太大壓力的食譜😂😂


今天來分享一下我這次試做的麻糬食譜,還滿簡單又好吃的。


紅豆抹茶麻糬

Red Bean Matcha Mochi 


份量 : 約 9 顆

材料 : 

紅豆餡 For the red bean curd

   紅豆 1杯

   砂糖 1又1/2杯

   水     5杯 (之後再視情形加入適當水)

 

麻糬 For the Daifuku

   糯米粉 1/2杯

   水         2/3杯

   砂糖     2 Tbsp

   抹茶粉  1 Tbsp

   玉米粉

步驟 : 

製作紅豆餡

1. 一早先浸泡紅豆,但如果趕時間,

    就紅豆放入水,大火煮5分鐘後,記得把水倒掉再注入新水 (為了去掉紅豆苦味的部分),

    蓋上蓋,大火煮滾後,中小火悶煮約1小時,我以往經驗,這樣紅豆就差不多都爛了。

2. 確認紅豆煮爛之後,加入砂糖,開小火持續加熱,

    記得要一直攪拌紅豆與砂糖,直到兩種    完全融合。這時候紅豆餡就完成了,

    等著放涼同時,可以著手進行麻糬皮部分。

製作麻糬皮

1. 糯米粉放入全部的食材,水、砂糖、抹茶粉(如果你想做其他口味再加入你想要口味的粉,或原味,這部分就可以不用放任何粉)

2. 全部材料攪拌均勻,蓋上保鮮膜,放入微波爐,900 watts 4分鐘。

3. 4分鐘後拿出來,取掉保鮮膜,放涼

4. 捏紅豆餡成一小球,用於包入麻糬皮

5. 玉米粉過篩,灑在工作台,再倒入剛微波好的麻糬皮,再灑上玉米粉,就可以開始桿麻糬皮,記得桿得薄一點,然後切成方塊大小,包入剛捏好的紅豆餡

6. 記得手被麻糬皮黏住的話,再抹上一點粉,比較好包,就完成可以享用啦!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常食堂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gjim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